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动态>>正文
教研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021年05月28日 20:43  点击:[]

5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学党史、守初心”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香远楼201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了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志毅、学校思政督导专家汪力平、邓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雪、夏仕等担任评委。9名思政课青年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部分思政课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过程。

比赛分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展示及教学反思三个环节,选手在赛前完成参赛课程6个学时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和课件,提前2小时随机抽取1个教学节段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评分。

赛后,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付出与表现,认为选手们在场上教学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得当,条理清晰,内容娴熟,表现了较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马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们也十分中肯地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这对参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具有极大帮助,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学教”。

本次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进一步引导和推动了思政课教师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实效性,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本次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