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21 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守初心” 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26日 09:21  点击:[]

各教研室(中心):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学党史、守初心”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教研室(中心)推选1-3名年龄40岁以下的思政课教师(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参加比赛。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5月10日前以教研室(中心)为单位报送教务科。

比赛时间: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

参赛者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不限于所在教研室开设的课程,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等四门课程和“四史”公选课中任选一门课程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开展15分钟的片段教学。

四、具体安排

1.选手在参赛前必须完成参赛课程6个片段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6个教学节段(即15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的PPT;

2.所有选手在开始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

3.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

4.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选手进入指定地点,在1小时内完成教学反思(手写或打印)。

五、有关要求

1.参赛前需提交以下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

(1)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安排等。

(2)教学课件。与教学设计相对应的教学课件。

2.请各教研室(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教师参加教学比赛,为教师提供参赛指导,引导教师打磨教学技能,夯实教学功底,提高教学水平。学院将从参赛选手中择优推荐教师参加江西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能手选拔赛。

六、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向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