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22年九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专项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2022年12月20日 17:3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建设,鼓励广大社科工作者开展九江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大力推动红色文化宣传宣讲,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市社联与九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专项研究课题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

重点项目选题:

1.“两个确立”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研究

2.伟大建党精神及其新时代传承研究

3.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研究

4.善用九江红色资源加强“大思政课”培根铸魂研究

5.早期知识分子与九江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研究

6.九江红色文化融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路径研究

一般项目选题:

1.九江红色文化资料的收集、整理与研究

2.建国初期九江社会秩序的恢复及社会问题治理研究

3.九八抗洪精神及其传承研究

4.九江红色文化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实践路径研究

5.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及其传承研究

6.新时代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研究

7.红色文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研究

8.九江红色文化遗产廊道建构与活化研究

9.九江红色文化资源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整合利用研究

10.红色主题研学旅行对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影响研究

11.红色基因传承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

申报者在以上选题中任选一项课题。

二、申报条件

1.本次课题招标面向九江学院教学和科研机构。

2.实行课题组组长负责制。课题组组长须具备与投标课题研究领域相关的学术造诣和研究经验,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负责组建课题组并可根据研究实际需要,跨部门组建课题组。

3.实行依托单位管理制。投标课题组必须依托于一个具体法人单位(或者法人单位授权的科研管理部门)进行申报;依托单位履行管理责任,须对投标申请予以审核,并承诺对投标课题组提交的申报材料和相关研究成果的真实性、原创性予以保证,对投标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4.实行中期管理评审制。本次招标课题中的基础理论研究时限一般为2-3年,应用对策研究一般为1-2年。市社联联合九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对中标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指导,对中标课题组提交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中期评估,并根据专家意见建议,作出按计划进行、调整内容或者终止项目的决定。因客观原因不能按期结项而确需延期的应提前1个月向研究中心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未按照要求完成结项的,课题组须退回资助的款项。

5.本次招标课题研究成果公开出版、公开发表时须在显著位置注明“九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九江学院)项目”字样(含项目名称、批准号),否则不予结项。

三、申报受理

1.课题申报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0日。

2.课题投标人须于课题申报截止时间前将课题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将3份纸质课题申请书报送到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四、立项结项

1.本次招标课题实行专家组匿名评审,确定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5-7项。

2.本次招标课题重点项目要求课题负责人作为第一作者在CSSCI刊物上发表文章1篇,一般项目要求课题负责人在中文核心期刊和省级以上公开理论刊物上各发表文章1篇,或在省级以上公开理论刊物上发表文章3篇;且每篇论文不得少于2个版面,不少于3000字(报刊理论文章除外)。

3.本次招标课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免评审结项:

①课题研究成果获中央、省部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的;

②课题研究成果获九江市党政主要领导之一的肯定性批示的;

③课题研究成果获九江市党委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并被市直有关部门采用,推动相关领域工作的;

④课题研究成果公开出版发行学术专著1部及以上的。

4.本次招标课题结项后发放九江市社科规划研究专项研究课题结项证书,市社联将联合九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积极推动成果推广应用。

五、经费资助

1.重点项目:资助2万元。

2.一般项目:资助1万元。

六、联系方式

1.联系人:龚老师,联系电话:0792-8312860        

2.邮寄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邮编332005)

九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九江学院九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

 2022年12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