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九江红色历史文化讲座

2022年11月05日 10:17  点击:[]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提出,全党同志要把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邀请九江党史专家九江市党史办原副主任柳秋荣,为全院教职员工作了一场九江红色历史文化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主持。柳秋荣以时间为脉,从九江与辛亥革命、中共九江地方组织的创建、九江率先收回英租界、九江与八一南昌起义、第一面军旗在修水诞生、赣北革命根据地斗争、九江抗战、江西解放第一渡等八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九江地域上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她的讲解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而又动人心弦,仿佛把大家带入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每一次革命活动、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都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使命和担当、情怀和奉献,无不让我们体悟到脚下九江这片土地厚重的历史积淀、丰厚的红色文化滋养、深沉的革命情怀。

讲座结束后,汤红莲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九江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在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柳主任的讲座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红色历史文化教育洗礼,为我们进一步了解九江红色文化,开展九江红色文化研究,讲好九江红色故事打开了思路。今后,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充分挖掘九江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发挥红色文化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重要作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他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就是对初心的拷问、思想的洗礼、境界的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教育工作,谱写新时代马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通讯员:黄群 审核人:汤红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