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宣讲>>正文
理论宣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1年05月16日 09:14  点击:[]

瑞昌市融媒体中心讯 5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李雪授课。市委书记郭小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琪,市委副书记卢剑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少雄,市政协主席周洪文出席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上,李雪以《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题,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历程、社会主义道路早期探索的成就与认识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整堂授课具有理论的高度、历史的厚度、思想的深度,指导性、针对性、生动性都很强,为大家进一步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厘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激发了热情。

郭小云主持专题学习会,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一要用心学党史,筑牢忠诚根基。在学思贯通中筑牢忠诚。在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味道,凝聚奋进力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始终保持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在学宣融合中体现忠诚。精心开展基层宣讲活动,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一步筑牢党的执政根基。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深入本系统本领域和挂点乡镇开展宣讲活动。在学用结合中践行忠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党史学习中激发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斗志和激情,在贯彻执行中彰显对党忠诚。

二要用情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树牢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厘清“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高质高效推动项目清单任务落地落实。要倾听群众呼声,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将大调研活动变成发现问题、了解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真正把民声收集起来、把民智汇聚起来、把民心团结起来。要办好民生实事。聚焦发展难点、治理堵点、民生热点,制定问题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挂图作战、按表推进,确保办一件成一件、干一样是一样,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

三要用力开新局,展现更大作为。要保持发展定力,一棒接着一棒跑,一程接着一程赛,把瑞昌各项事业推向更高水平。要激发奋进动力,深入开展“工业强市提升年”“重大项目会战年”“营商环境提质年”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体现更多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要凝聚赶超合力。通过学党史,最大限度地调配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同心汇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小云还就全市乡镇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梁少清传达学习了九江市全面从严治党座谈会精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胡定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陈骏、钱萍、邵阳、余平、陈政瑜等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场、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单位及部分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会。

瑞昌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9JyR5FcUrcOUkhxUzv71D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