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红色之旅>>正文
红色之旅

“红色之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课

2015年11月15日 08:39  点击:[]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掌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理论知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临床学院、电子学院组织了两批共5个班级的同学赴庐山实习基地开展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活动。第一批11月9—11日,临床A1413、A1414两个班78位同学参加,由夏莉芳老师指导;第二批11月11—13日,电子A1422、A1431、A1441三个班104位同学参加,由文媛媛老师指导。

实践教学期间走访了庐山“老别墅的故事”实地,以庐山牯岭镇为缩影,了解认识帝国主义入侵中国的性质,走访“庐山仙岩饭店”,了解“南昌八一起义”准备会议的所在地,了解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庐山两度就国共合作抗日问题与国民党进行了谈判,促成了第二次国共合作抗日局面的形成,迅速推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反法西斯战场在中国的形成,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球反击法西斯侵略战争中的巨大贡献。

还走访了“庐山博物馆”、“毛泽东旧居”、“庐山抗战纪念馆”、“美庐”、“周恩来纪念馆”、“庐山会议旧址”等地,了解到建国后,中国共产党的三次庐山会议,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的过程中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奋发向上的伟大精神。

这次实践课,同学们收获很大,对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更有兴趣,使同学们更爱九江、更爱祖国的大好河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