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红色之旅>>正文
红色之旅

思政部组织学生赴庐山实训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16年05月18日 08:45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基本理论的理解,提升学生对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指导意义的认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思政部与机材学院、化环学院组织了两批共6个班级的同学赴庐山实习基地开展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活动。第一批5月3—5日,机材A1421、41、61三个班96位同学参加,由李悦、刘汤琪娜老师带队,王晨老师指导;第二批5月5—7日,化环A1411、21、31三个班94位同学参加,由柏扬老师带队,李玉林老师指导。

 

 

  实践教学期间,师生们按计划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进行了专题讲座《走近庐山——体味近现代政治风云》,组织观看了影像资料《庐山风云》,参观了周恩来纪念室、美庐别墅、庐山博物馆、庐山抗战纪念馆以及中共庐山会议会址、毛泽东诗词碑园、八一起义策源地——仙岩饭店、抗战宣言发表地——庐山图书馆,还结合庐山的独特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生态文明教育活动。

 

 

 

  通过实践教学,深入社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课堂上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对党的历史、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力地增强了同学们历史担当的使命意识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烈责任感。

 

 

  本次实践教学严格按预定计划进行,内容丰富,组织有序,进展顺利。全体学生实习态度认真,严格遵守纪律,表现优异,效果显著。同学们都写了实习小结,畅谈了这次感受深刻、富有意义的实习经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