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红色之旅>>正文
红色之旅

感受历史脉搏,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之旅”实践教学活动

2016年11月21日 08:46  点击:[]

实践教学是思政课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思政课实效性的有效手段。庐山及其周边分布着十分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了充分利用这些历史文化资源为教学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庐山“红色之旅”作为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组织了两批共5个班级的同学赴庐山实习基地开展“红色之旅”实践教学。本学期庐山“红色之旅”实践教学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具体负责。第一批11月14—16日,外语A1511、1512、1513三个班86位同学参加,邹菊如老师指导;第二批11月16—18日,会计A1521、1522两个班88位同学参加,余建明老师指导。

实践教学期间,同学们观看了历史记录片《庐山风云》,参观了庐山老别墅、仙岩饭店、庐山抗战纪念馆、庐山会议旧址、庐林一号别墅和毛泽东诗词碑林等景区。通过观看历史记录片和实地考察,了解庐山近现代历史的进程,体验庐山的历史与文化。

通过庐山“红色之旅”实践教学,同学们较为全面地了解了中国近现代以来发生在这里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加深了对课程相关知识和理论的理解。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爱国情感和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渗透到了青年学生的血脉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