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红色之旅>>正文
红色之旅

我校“庐山红色之旅”社会实践课拉开序幕

2011年04月06日 11:17  点击:[]

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的实效性,探索实践教学的新路子,巩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3月28日下午,由政法学院、思政部组织领导的历史教育专业B0931班学生赴庐山实训基地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实践课教学活动——“庐山红色之旅”由此拉开了序幕。

这次的“红色之旅”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举行庐山历史文化专题讲座。思政部王晨老师系统讲授庐山人文历史,通过讲座激发学生对庐山人文知识的思考,增进了对庐山历史文化的了解。二是思政部李雪老师组织安排学生观看大型纪录片《庐山风云》。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庐山历史,了解庐山这座“政治山”的由来,更好地领略到庐山丰厚的人文底蕴。三是按照“红色之旅”的线路,组织学生实地参观毛泽东诗词苑、芦林一号、庐山会议旧址、庐山抗战遗址等重要景点。

政法学院和思政部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院长詹建志、院长助理宛锦春专程上山看望同学们,并安排摄制组全程录像。此次“庐山红色之旅”活动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初步计划下学期在我校学生中大面积展开。

活动结束,大家都带着依依不舍的情绪下山,庐山的厚重历史文化使大家沉醉于其中,同学们说:“愿与庐山长相厮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