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红色之旅>>正文
红色之旅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展“红色之旅”实践课活动

2019年11月04日 15:46 李雪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相关知识和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利用本地区域“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按照授课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理学院、临床医学院两批共5个班级的同学赴庐山实习基地开展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红色之旅”实践课程的教学活动。第一批10月28—30日,理学A1800、A1821两个班93位同学参加,由信息学院派辅导员老师带队,李雪老师指导;第二批10月30—11月1日,临床医学A1871、A1872、A1873三个班112位同学参加,由临床学院派辅导员老师带队,刘细清老师指导。

按照“红色之旅”实践课教学计划,在三天时间里,学生观看了纪录片《庐山风云》,了解了近现代庐山的政治历史事件;实地走访了八一南昌起义策划地——仙岩饭店、《抗战宣言》发表地、庐山会议旧址等,在毛泽东诗词碑林及庐林一号别墅等地,组织了学生诵读毛主席诗词活动,学生热情高涨。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既使学生直观地了解历史发生地,又更加系统地认识了近现代历史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颇丰,此次实践课教学活动圆满完成了教学计划的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