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思想道德与法治>>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

思想品德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一次受益良多的公开教学

2019年11月13日 17:00  点击:[]

为帮助新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也是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教学交流,11月12日,思想品德教研室进行了一次公开教学展示课。

这次主讲教师是由教学水平较高,经验较丰富的张爱社老师。今天他讲的内容,是理论性较强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部分。张老师在这次教学中,抓住重点,深入讲解了两个部分的内容:为什么要在全体人民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基本内容的含义。

在教学中,张老师从历史视野、现实视野、理论视野、实践视野和世界视野,多维地深入分析、阐述,为学生释疑、解惑,展示了他良好的理论功底和对教学内容的把握。他积极启发学生思维,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并精心准备了一些抢答题,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参与,整个课堂教学气氛活跃,展现了良好的教学艺术。

课后,大家又一起对这次公开教学,进行了认真的座谈分析。大家畅所欲言地各自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都认为这是一次让大家受益良多的公开教学。

                                  思想品德教研室

                                 2019.11.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