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思想道德与法治>>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

思政部开展“同上一堂网络思政课”活动

2015年09月30日 09:26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根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关于在全国大学生中开展“同上一堂网络思政课”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江西省教育厅的有关安排,9月29日上午10点开始,思政部组织了共计230余名大一新生和部分老师同时观看了武汉大学沈壮海教授的《价值观的力量》。为了确保此次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思政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课前,罗小青、江洪亮、余志权老师也分别向学生介绍了“同上一堂网络思政课”的背景、意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理论。

授课结束后,思政部组织了部分上新生思修课程的老师召开了座谈会,畅谈“同上一堂网络思政课”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教育部社科司组织的“同上一堂网络思政课”,把名校名师引入普通高校课堂 ,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开拓了教师的眼界,对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促进九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实效性及推动 “三进”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沈教授的课思路新颖,条理性强,从哲学角度开讲,再与现实相联系,深入浅出,学生容易引起共鸣。沈教授的课视频材料丰富,针对性强,讲解详细,效果非常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