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动态>>正文
教研动态

校长陈小林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2023年09月22日 16:02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思政课教学状况,9月21日上午,校长陈小林来到竞知楼402教室,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建平老师为教育A2211班学生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和李亚菊老师为教育A2221/A2241班学生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胜才陪同听课。

姚建平老师讲授的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第二章太平天国运动的起落。姚老师教学技能娴熟,教学内容紧扣主题,把地方历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语言流畅,脉络清晰,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李亚菊老师讲授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三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李老师将问题式专题化教学的最新成果运用于课堂之中,思路清晰、说理透彻,善于使用贴近学生生活的网络用语并结合社会热点营造和谐的互动交流氛围。

课堂上,陈小林一行认真聆听授课,边听边记,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并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课后,陈小林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课堂教学,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走向,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人生目标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前途结合起来。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进一步准确把握了学校思政课教学的真实情况,同时也促进了教师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不仅优化了教学内容与方法,更提高了每位思政课教师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水平。

通讯员:宋品品 审稿人:陈胜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