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红色之旅>>正文
红色之旅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红色之旅”实践教学活动

2018年06月06日 16:45  点击:[]

为弘扬红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与会计学院、艺术学院有关科室组织了两批共五个班级的同学赴庐山实习基地开展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红色之旅”实践教学活动。

第一批5月14-16日,会计A1621、A1622、A1623三个班共75位同学参加,由饶泉老师带队,姚文秀老师指导;第二批5月16-18日,艺术A1721、A1731二个班共51位同学参加,由苗雪梅老师带队,龚连英老师指导。

在庐山上,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主要参观了“庐山抗战博物馆”、“庐山会议旧址”、“毛泽东诗词苑”和“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历史人文景观,感受到了中国近现代历史的沧桑巨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艺术学院部分学生摄于毛泽东同志旧居

同学们来到“庐山抗战博物馆”,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文物,对国共两党为捍卫民族独立和尊严协同抗战的伟大精神深有感触;对庐山孤军艰苦卓绝的抗战精神和万家岭战役取得的辉煌战绩赞叹不已;为自己身为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一员而倍感自豪。

艺术学院学生摄于庐山抗战博物馆

在“庐山会议旧址”,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共和国的缔造者们为了国家前途勇于探索、殚精竭虑、明辨是非的精神。在经过指导老师的详细讲解后,他们深刻认识到:虽然共和国的缔造者们在探索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但他们的根本立场和宗旨是一致的,都是为了使中国尽快摆脱贫穷落后的社会面貌,都是为了更好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会计学院学生摄于庐山会议旧址

在“毛泽东诗词苑”,同学们认真观看和讨论了毛泽东主席、朱德元帅等革命前辈留下的诗词作品,结合课堂知识,对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人文修养、人生格局有了更为深刻的体认,从而激发起强烈的向往之情。

会计学院学生摄于毛泽东诗词苑

通过此次庐山红色文化调研活动,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内涵有了切身认识,对革命先辈们勇于探索和开拓的精神由衷敬佩,同时对分合的天下大势和国共两党的政权更迭有了深入的思考,明白了“得民心者得天下”和分则两害、合则两利的道理。此次庐山红色之旅,同学们的收获是巨大的,他们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增强了文化自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