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红色之旅>>正文
红色之旅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展庐山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11月21日 08:58 文媛媛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相关知识和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使学生对庐山的历史文化,特别是庐山在近现代中国政治风云中的地位有比较全面的了解,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信息学院、机材学院组织了两批共4个班级的同学赴庐山实习基地开展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活动。第一批11月13—15日,信息A1521、A1522两个班82位同学参加,由信息学院派辅导员老师带队,余建明老师指导;第二批11月15—17日,机材A1631、A1641两个班75位同学参加,由机材学院派辅导员老师带队,文媛媛老师指导。

实践教学期间,师生们按计划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指导老师讲解庐山的历史文化以及庐山在近现代中国政治风云中的重要地位,组织学生观看了纪录片《庐山风云》,参观与近现代中国政治密切相关的纪念地:八一南昌起义策划地、《抗战宣言》发表地、庐山会议旧址、毛泽东诗词碑林及庐林一号别墅等,还结合庐山的独特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生态文明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