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动态>>正文
教研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九江红色历史文化讲座

2022年10月17日 14:42  点击:[]

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九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高平,为全院教职工作九江红色历史文化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胜才主持讲座。

高平主席长期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文艺工作,先后编著出版鄱阳湖地域文化研究专著和九江地方文化研究专著10余部,主编出版了《鄱阳湖地区古城镇的历史变迁》《美美与共——九江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览》《浔阳遗踪》《九江传统村落》《江西非遗大观园·九江卷》等著作。

 

讲座中,高平以《九江红色基因信息采集与红色历史故事创作》为题,从九江红色基因概说、九江红色基因采集、红色历史故事创作等方面,将挖掘和整理的红色故事再次鲜活地展现在世人面前,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九江是一座充满革命历史气息的城市,红色基因已经刻在了九江人民的骨子里,并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

 

讲座结束后,陈胜才作了总结发言,他讲到高平主席的报告全景展示了九江的红色图谱,既有理论的阐释更有方法的指导,对思政课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和利用地域资源加强思政课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

通讯员:宋品品  审核人:陈胜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