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经验交流会暨庆祝“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

2022年03月05日 11:02  点击:[]

春日融融,鲜花绽放,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尊师重教氛围,3月4日下午,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工会三楼综合活动室开展师德师风经验交流会暨庆祝“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郑晓东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汤红莲和院长陈胜才分别致辞,他们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们指出,此次活动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契机,通过师德师风经验交流的形式,缓解大家平日工作中的紧张情绪,增进教师之间的友谊,活跃学院文化氛围,引导全院教职工向身边优秀教师学习,激励大家爱岗敬业,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定不移地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胜才

随后,几位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龚喜林博士用质朴的语言表述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教师就是要上好课,做好科研,脚踏实地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龚喜林博士

德育教研室主任古维娟对师德师风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教师就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提升人文关怀素养。

德育教研室主任古维娟

“教师要坚守初心使命,要胸怀敬畏之心”,青年博士谢伏华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感悟。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青年教师郑玉丽以“珍惜、热爱、敬畏”这三个关键词,结合个人经历及身边的实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德育教研室郑玉丽老师

听完几位教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师德师风理解和感悟后,在座的老师纷纷表示感同身受,颇有触动,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提高自我品行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会后,学院进行了“三八”妇女节文艺表演和插花活动,场上精彩纷呈,场下欢声笑语,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情谊,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