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2022年04月30日 09:21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4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香远楼212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并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扎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夯实了理论基础。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雪主持。

党委书记汤红莲指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不仅是学校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实现学院发展的内在要求,学院全体教师理应积极响应,并在全校作出表率。就在全院上下扎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站位,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主动学习,切实提高教学能力。思政课教师只有紧跟时代步伐,在理论深度上下功夫,在思想高度上下功夫,在价值引领上下功夫,才能以宽广的知识视野把道理说明白,把理论讲清楚,让学生在思想政治课的学习中产生“获得感”;三是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找到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善于“破题”,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历史责任感把改革的成果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她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实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雪传达了《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对活动内容、具体要求及学院相关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解读和周密部署。副院长郑小东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易炼红讲话内容的精神实质、期望与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围绕如何提高办学水平和提高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能力两方面提出了建设思路。副院长赵文领学了全国道德模范万佐成熊庚香夫妻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