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2022年05月19日 08:51  点击:[]

5月18日上午,副校长严平、查振华深入思政课堂,实地调研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听课。

在竞知楼803教室,严平、查振华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克奇教授为电子学院A2041班同学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本节课主要讲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着重阐释了坚持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肖克奇教授的授课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深入浅出,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严平就科研促进教学、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等问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简要探讨;查振华向肖克奇教授反馈了听课意见,并就思政课的授课形式、方法进行了简要交流探讨。

在竞知楼202教室,查振华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博老师为材料A2111/2112两个班同学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本节课主要讲授全省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第九专题之二——马恩为何从商品入手来批判资本主义?。在授课过程中,刘博老师运用同学身边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商品的二因素与生产商品劳动的二重性有何关系?”“商品生产者的劳动为什么具有两重性?”等问题。

课后,查振华还与师生进行了简短交流,他充分肯定刘博老师的授课条理清晰、形式活泼;对两个班学生积极参与答题、在课堂上呈现出良好学风表示高度赞扬,希望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学习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专业知识更加主动、自觉地学好思政课。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同学,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讯员:宋品品  审核人:陈胜才

关闭